学术会议
全国年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全国年会 > 正文

相约重庆 |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三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

时间:2016-11-03 字体:

世界的东方,中国的西南,有一座独特的城市——重庆

 

之城

这是一座历史之城,200万年前,这里就活跃着能够直立行走的巫山猿人。近3000年前,这里依山傍水,筑起了古老的“巴郡城”。2000年前,一个叫“清”的伟大的女性便开始大规模炼制水银。800多年前,大宋皇帝宋光宗于同一年先在此地封王,后又荣登王位,双重喜庆,因而得名“重庆”。

 

文之城

这里既能聆听世界钢琴大师李云迪献给家乡的清越之音,也能欣赏川剧皇后沈铁梅千回百转的唱腔,还能看到那神秘的川剧变脸与吐火绝技。八年抗战,作为陪都,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令人伤感的历史遗迹。

 

体之城

这里连绵的青山,或生于城市之间,即城在山上,山于城中;或相伴于大江之间,如一个个阳刚的男人挽着他柔情似水的女伴,相依为命,地老天荒。穿楼而过的轻轨,依山而建的吊脚楼,盘旋而上的立交桥,一万多座大大小小的桥梁,使重庆有“世界桥梁博物馆”之美誉。

 

景之城

大自然的天工和人类的巧手,造就出众多绝妙的美景:长江与嘉陵江在城里雄壮的交汇望着滚滚西去的长江,使人驻足不去,浮想联翩;向西2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世界第一内河峡谷”的三峡。与此同时,这里的百姓还摩崖造像,那美轮美奂的千手观音像,堪称稀世珍宝的“大足石刻”,誉满海内。这里有湿润的冬天,却又处处可见热气腾腾的温泉,赢得“世界温泉之都”的美名。重庆夜景,山水交融,漫天灯火,天人合一,古今传诵“一城山水满城灯,数尽夜景看重庆”。

 

美食之城

这里有中国西部最繁华的商业街——解放碑,在好吃街点一碗“好又来”酸辣粉,边享用着拐角的漫咖啡,边“打望”街上的美女,这叫个“惬意”。更有洪崖洞的小吃,磁器口的盖碗茶,穿梭其中,玩的这叫个“情调”。这里有火热的夏天,却又偏偏同时吃着麻辣鲜香的火锅和川菜,热热相碰,吃的这叫个“酣畅”。

 

便捷之城这里地处内陆,群山阻隔,却有着四通八达的铁路、公路和水路交通,还有中国西部最大的国际机场,有几十家国外领事机构,是中国西部最便捷的城市。

 

幸运之城

10年,2007年,在重庆召开过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分会的年会,10年之后的2017年再次落户重庆,这是重庆的荣耀;20年,2017年正值年轻的重庆直辖20周年,让我们邀您一起为他庆祝生日;60年,重庆医科大学建校60华诞,源自上医,血脉相连,有您的祝福,重医的明天会更好;70年,恰逢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分会成立70周年,让我们相聚重庆,共忆70年的发展历程,共谋未来发展蓝图,共筑我们的皮肤梦。所有的幸运数字汇集幸运之城,我们幸运,我们骄傲!

 

重庆之约,重庆有约!

 

不要从全世界路过,请直接来重庆找我!

 

我在重庆,我在未来等你......

 

你若不来,我怎敢老去!

 

作者:陈爱军、郝飞、郑捷。
 

参考文献:[1].《迎旅游城市峰会,建世界旅游名城——重庆申报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