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全国年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全国年会 > 正文

中华医学会第19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在成都成功举行

时间:2013-07-16 字体:

    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于2013年6月19日至23日在成都隆重举行。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皮肤科学,服务大众”。年会与三个国际学术会议(2013亚太医学真菌学大会、2013表观遗传与自身免疫病研讨会、2013国际皮肤病遗传学论坛)同时举行,集国际会和国内会与一体,会议规模大,内容丰富,参会代表达3200人,其中来自国外的代表80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共收到学术论1491篇,设置有大会特邀讲演、专题讲演、专题讨论、热点专题、跨学科交流、学组交流、壁报展示、疑难病例展示、医改与民营医院发展等95个学术专场,讲者达到639人。此外还有31场卫星会等、精彩纷呈,是一场中国皮肤科学的学术盛宴。
 


 


 

    本次年会邀请了众多国际知名专家,包括美国皮肤科学会主席Dirk Elston教授、亚太医学真菌学会主席小川秀兴教授、国际医学真菌学会副主席Kohno Shigeru教授、德国科隆大学Thomas Krieg教授、哈佛大学George Tsokos教授、欧洲皮肤病学杂志主编Jean Kanitakas教授、弗莱堡大学Rudolf Happle教授等,他们就国际皮肤科领域的进展和问题与我国皮肤科医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年度学术奖、年度SCI论文奖、年度优秀研究生论文奖等一系列分会的品牌学术活动,同时组织了大量贴近临床、贴近基层、紧跟国际的专题分会场。会议设立了许多新栏目,成为此次会议的亮点,如循证医学、转化医学、“峨眉论剑”、皮肤护理、生涯教育、学术争鸣、互联网时代的皮肤科、皮肤镜和数字化技术、生物制剂、SCI论文写作、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皮肤性病摄影展等。许多会场座无虚席,讲者和提问者讨论热烈,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本次会议首次将皮肤美容单独设立专门会场,连续三天就皮肤美容相关问题开展热烈讨论,皮肤美容相关论文500余篇,共60人参与演讲,既有贴近临床的新技术如新型的美容激光、射频技术、化学剥脱、医学护肤品等板块,又有关于皮肤美容的基础研究的新发现的展示,场场爆满,反映了皮肤美容专业的人气,体现我国皮肤医疗美容事业繁荣兴旺的景象。

    本次会议还颁发了2013年度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年度学术奖、SCI论文奖、中华医学会—欧莱雅基金获奖者证书、还为34家“国家级皮肤医疗美容示范基地”举行了授牌仪式。闭幕式上颁发了优秀研究生奖、最佳学术组织奖、最佳参会奖、优秀壁报奖、Quiz优胜奖等奖项。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四川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单位在会议组织和准备中,精心组织、一丝不苟、团结一致、同心协力,为会议的空前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四川日报、成都晚报、成都电视台、华西都市报等十余家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中华医学会第19次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将于2014年5月29日-6月2日在杭州举行,让我们杭州再相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