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全国年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全国年会 > 正文

“2013国际表观遗传与自身免疫病研讨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3-07-16 字体:

     “2013国际表观遗传与自身免疫病研讨会”于2013年6月19至20日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办,四川省医学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共同承办,是继“2012国际表观遗传学与自身免疫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以来的又一次国际表观遗传盛会。

    本次研讨会的大会主席由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南大学皮肤性病研究所所长、湘雅二医院皮肤科主任陆前进教授和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皮肤性病学系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共同担任。会上,来自美国、德国、日本等的多位外籍专家及国内本研究领域的多位知名学者分别围绕“表观遗传学与自身免疫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最新进展进行了专题演讲。会议内容涉及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病病因、发病机理及个体化治疗等各个研究领域。来自全国各地的临床医生、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代表纷纷参会并与国际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促进各国表观遗传与自身免疫病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各参会代表及单位间建立的联系与友谊,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表观遗传与自身免疫病基础及临床研究的交流与合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