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分会动态 > 正文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获“优秀专科分会”荣誉称号

时间:2015-12-17 字体:

    2015年12月14日,中华医学会第25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医学会会长陈竺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华医学会会员代表,相关学会、协会和国际组织代表共计700人出席会议。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名誉主委张学军教授、前任主委张建中教授,现任主任委员郑捷教授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不仅对过去五年学会的工作做了深入的总结,而且对优秀专科分会和对医学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医学科学工作者做出表彰。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获得“优秀专科分会”荣誉称号,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陈洪铎院士作为全国30位作出重要贡献的医学科学工作者之一荣获“中华医学会百年纪念荣誉状”。

 

分会过去的五年,在以名誉主委陈洪铎院士、张学军教授、前任主委张建中教授、候任主委郑捷教授为首的领导团队带领下,全体委员及全国皮肤科同道们不断进取、开拓创新。首先,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学术成就。中国学者率先报告了十余种新的皮肤病、发现了十余种皮肤病的致病基因,并在《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Science》、《Nature Genetics》、《Lancet》、《JAMA》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一系列高质量论文,在国际上形成了重要的影响力,大大提升了我国皮肤科的国际地位。其次,分会牵头制定十余种常见多发皮肤病的诊疗指南,每年举办基层大讲堂、高级讲师团基层巡讲150余场次,每年有上万名基层皮肤科医生受益,为规范皮肤科诊疗和提升基层皮肤科医疗水平做出重要贡献。第三,分会还积极培育优秀年青皮肤科医生,组织海外培训活动,开阔皮肤科医生的视野,提升国际学术交流能力,为中国皮肤科的未来储备优秀人才力量。第四,为了提升分会的国际影响力,分会领导牵头积极组织和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经过分会领导的积极争取和努力,2007年分会成功加入国际皮肤科联盟(ILDS)。2012年成功主办第二届东亚皮肤科大会。2014年成功主办第十一届国际美容皮肤科学大会。2014年分会张建中教授、陆前进教授、高兴华教授分别获得国际皮肤科联盟杰出贡献奖。2015年分会成功组织500多名中国皮肤科医生参加世界皮肤科大会。此外,为了奏响中国皮肤科在世界学术舞台上的最强音,分会一直在积极组织竞标世界皮肤科大会的主办权。

 

“优秀专科分会”荣誉称号既是对分会过去工作的最大肯定,也是对分会全体会员的鼓舞和鞭策。分会将继往开来,在将来的工作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服务基层、奉献社会。

 

 

(工作助手:尹恒)

2015年12月17日

 

附件:优秀专科分会图片展电子版,右键“图片另存为”下载后可放大查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