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分会动态 > 正文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常委会在昆明召开

时间:2011-09-24 字体: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常委会在昆明召开

 

        2011年9月11日,2011年度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常委会在昆明召开。分会主任委员张学军教授主持会议。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建中教授,副主任委员郑捷教授、何春涤教授、刘全忠教授,秘书长陆前进教授、郑敏教授,常务委员郑志忠、毕志刚、连石、曾凡钦、陆洪光、郝飞、金哲虎、乌日娜、何黎、涂亚庭等(排名不分先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王刚教授代表高天文教授所作的第十七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的总结。会议认为,第十七次全国年会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场地限制等诸多困难,办出了一届学术水平高、会议组织有序的学术盛宴,受到全国皮肤科同道的肯定。会议期间举办的CPC、优秀研究生评选、研究基金巡展、诊疗指南专场等亚单元活动均收到与会代表的高度关注。会议对以高天文教授为秘书长的会议组委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会议要求,认真总结年会的办会经验,将特色栏目继续做好,把全国年会打造成一个融学术、人文于一体,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盛宴。

        会议听取了张建中教授所作的第十八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筹备工作情况介绍。会议要求,传承分会优良办会传统,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认真总结以往办会的经验和教训,更为广泛地听取全国皮肤科专家、同道的意见,更加突出学术这个主线,将学术框架等工作提前安排,进一步提高会议的质量。会议认为,为第十八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征集学术主题,是充分汇聚全国皮肤科同道的聪明才智,提高全国年会的学术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次创新之举。会议要求,将学术主题征集活动适当延期,把思考的时间留给全国专家。

        会议听取了第二届东亚皮肤科学术会议和第三届世界皮肤病遗传学大会的筹备情况,并审议了会议的基本学术框架。目前,这两个会议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会议的官方网站已经开通,学术框架、会议日程、会议讲者的邀请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之中。

        会议认为,近年来,随着我国皮肤科事业的日新月异,分会既有的学组框架已经不能完全适应皮肤科发展,尤其是新兴亚学科发展的需要,分会建议有必要适时成立相应学组,以推动我国相关领域的发展。会议委任秘书长郑敏教授牵头,拟定建议方案,充分征求全国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2012年分会国家级继续教育申报项目和2012年分会学术计划。(工作秘书:尹先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