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分会动态 > 正文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盛况回顾(总结篇)

时间:2015-08-03 字体:

第二十一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已胜利闭幕,这是一场注定将被载入史册的重要盛会,既是以张建中教授为首的分会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圆满收官之作,也是郑捷教授带领下的新一届委员会的闪亮首秀之旅。在短短两天半的会议期间,分会为我们精心打造了一场高端与基础并重、学术与公益兼顾、新老专家交相辉映、会议现场高潮迭起的学术盛宴。


会议前夕,皮肤性病学分会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郑捷教授担任新一届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陆前进教授担任候任主任委员。此外,由张学军教授、涂平教授主编的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皮肤性病学》也于7 月16 日正式发布,该教材将为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为我国培养大批优秀的皮肤科住院医师作出贡献。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张建中教授代表分会对第十三届委员会进行了述职报告,展示了分会三年来硕果累累的发展成就。短短十分钟的报告多次被参会代表热烈的掌声打断,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吴明江也对分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以郑捷教授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了厚望。




会议期间,4500多名海内外参会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庆祝中华医学会成立100 周年和皮肤性病学分会成立78 周年的双庆盛事。在传统的学术交流中,本届大会共收到论文投稿数量1244 篇,主会场及9 个分会场共开展了特邀演讲、专题报告、论文交流、热点专题、跨学科交流、学组交流、壁报展示等100多场次学术交流活动。会议设立的许多新栏目成为此次会议的亮点,如移动医疗和精准医学专场、化妆品学专场、皮肤亚健康处理新概念、国家级皮肤医疗美容示范基地建设专场、面部年轻化- 光声电综合治疗、皮肤病数字化评估专场、CSD&ISCD 联合会议、BJD 主编面对面、青年委员会与理肤泉基金专场、学术期刊专场等新颖而备受欢迎的论坛。特别需要感谢的是,本次大会上,陈洪铎院士、廖万清院士、BJD 主编Alexander Vincent Anstey 教授、国际皮肤科学会理事Robert A Schwartz 教授、法国贝桑松大学附属医院PhilippeHumbert教授等一批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权威专家,以及张学军教授、张建中教授、郑捷教授等分会的领导不辞辛苦,或主持、或点评、或演讲,奔波于各个会场,就皮肤科领域的进展和热点问题与广大皮肤科医生亲切交流,热烈讨论,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据悉,第二十二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将于2016年5月26—29日在厦门举行,欢迎各位专家同道莅临参会,我们会奉献一场饕餮大餐,让您不虚此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