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分会动态 > 正文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盛大开幕

时间:2015-07-24 字体:

重温历史传承使命 承前启后促进发展

学术促进,传承发展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盛大开幕

 

7月17日上午,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一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在“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安徽省省会合肥盛大开幕。

 

本届盛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办,安徽医科大学皮肤病研究所,复旦大学皮肤病研究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

 

本届大会由展示皮肤科78年辉煌历程的宣传片拉开序幕,由大会秘书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杨森教授主持。

大会秘书长、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杨森教授主持开幕式

出席本届盛会的重要领导有: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吴明江,中华医学会纪委书记顾法明,中华医学会学术部主任张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美容皮肤科学会会长、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陈洪铎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瘳万清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教授,安徽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志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朱启星教授,安徽医学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余永强,安徽医学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鲁超教授,国际皮肤科协会联盟常务理事、亚洲皮肤病协会前任主席、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张学军教授,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会前任主任委员、本次大会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建中教授,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上海瑞金医院郑捷教授。


前排就坐的领导们


开幕式主持人介绍出席大会的重要领导

还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的朋友和教授们。杨森秘书长代表大会对到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大会主席张建中教授代表大会致开幕词,首先他代表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诸位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因为本次会议是第十三届委员会承办的最后一届全国年会,因此张建中教授重点向大家汇报了第十三届委员会在三年来取得的成绩。

本次大会主席张建中教授致辞

他说:“我们进行了全国皮肤科医生的普查,基本上摸清了中国皮肤科的家底——中国目前有22000多名皮肤科医生。我们成立了毛发学组、激光学组、疾病研究中心和光动力治疗研究中心,我们还设立了中国皮肤科美容示范基地,开展得如火如荼。我们设立了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终身成就奖,首届终身成就奖颁给了陈洪铎教授、廖万清教授,他们当之无愧。我们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基层大讲堂,三年来举办了近500场基层宣讲活动,每年有一万多名基层医生从基层大讲堂受益。

 

“今年是中华医学会成立100周年,中华医学会各专科分会都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皮肤性病学分会也积极加入了这项活动中,出版了《中国皮肤科学史》《皮肤科的那些人那些事》,纪念为我国皮肤性病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先贤和前辈,讴歌他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波澜壮阔的英雄事迹,展示我国皮肤性病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本次大会专门设有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78周展,欢迎大家参观,了解中国皮肤科的成长历程。

 

“中国皮肤科已经不是一百年前的皮肤科,也不是五十年前的皮肤科,我们在国际舞台上已经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上个月,我们大中国地区有550多位皮肤科医生参加了在远在万里的加拿大温哥华举办的第23届世界皮肤科大会,成为继美国、加拿大之后的第三大参加国。我国医生参与主持、交流的人数达几十人,这一切充分彰显了我国皮肤科的实力,表示我们已经成为国际皮肤科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国全国皮肤科同道应该为我们在国际皮肤科地位的提高感到骄傲和自豪!

 

“我们第一次向国际皮肤科联盟提出了申办世界皮肤科大会的申请。在6月10日我代表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做出十分钟申办陈述之后,到会的代表给我们中国人最长时间的掌声,这是对中国皮肤科事业的最高肯定!我们在温哥华种下了一颗种子,希望第十四届的同道们继续努力,我相信世界皮肤科大会终将在中国举办!”

 

安徽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志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安徽省医学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他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安徽医改的前沿信息。最后,他表示:“此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在安徽召开,对安徽医疗卫生事业是一次学科发展的盛事,相信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国和我省皮肤性病学会的发展,必将为更好地发挥学会的作用、对服务医改大局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安徽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志教授致辞

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朱启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皮肤性病学是该校的传统重点优势学科,学术团队力量强大,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都有鲜明的特色。他表示:“此次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相信这次大会将再一次成为一次精彩的学术盛宴。”


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朱启星教授致辞

中华医学会吴明江副会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华医学会成立100周年以来,先后成立了88个专科分会,皮肤性病学会是成立较早的分会之一,与分会大家庭一起走过艰难、共创辉煌。吴会长热情赞扬了皮肤性病学分会成立78周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最后他祝愿到:“在2015的仲夏,全国各地的皮肤科同仁们再次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和品鉴这次学术盛宴,我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预祝大家在会上有收获,有启迪!”


中华医学会吴明江副会长讲话

开幕式在杨森教授的美好祝愿下闭幕。开幕式最后,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新一届委员会常委在郑捷教授的带领下精彩亮相。


新一届委员会常委在郑捷教授的带领下精彩亮相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