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分会动态 > 正文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12-02-19 字体:

     2012年2月11日,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在郑州市隆重召开。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华医学会副秘书长杨民、组织管理部郑嵘副主任、徐宁老师、学术会务部戴毓平老师、陈凯老师等总会领导也应邀出席了会议。分会名誉主委陈洪铎院士、主任委员张学军教授,以及分会全国委员、各省主委、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青年委员会、专业学组组长、副组长、疾病研究中心首席专家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工作会议由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张建中教授主持。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在讲话中,向分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分会坚持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布置工作的举措表示赞赏。刘雁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分会所取得的成就,恭祝与会代表新春愉快,并和大家分享了2011年皮肤性病学分会所取得的成就,更对2012年分会的蓬勃发展充满期待,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开展学会工作,共同推动皮肤科学和谐发展。

        分会主任委员张学军教授代表全委会作题为《凝聚智慧,推动皮肤科学和谐发展》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分会2011年年度的突出工作和取得的重要进展。2011年,分会组团参加第二十二届世界皮肤科大会,成为分会国际学术交流的成功案例;在国家卫生部的领导和组织下,制订皮肤病与性病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评分标准;继续深入实施学术年会制度,成功召开第十七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分会组织下,全国皮肤科学界高水平、原创性研究成果持续涌现;正式成立全国皮肤病遗传资源协作网,开展全国皮肤病遗传资源协作建设新纪元;各项品牌项目扎实推进,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提升内部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持续推动分会管理工作;分会的国际学术影响逐步提升。报告认为, 在中华医学会的坚强领导和各位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分会秉承“以人为本的学术促进”宗旨,团结凝聚老、中、青几代皮肤性病学专家,深入开展内涵和外延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突破。

 

        报告还对2012年分会的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学军教授提出,2012年,分户将继续秉承“学术促进”宗旨,实施各项学术活动,开好全国年会、东亚皮肤科学术会议和世界皮肤病遗传大会,继续推进学术会议的品牌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国内科研、临床资源的整合,做好分会倡导下、全国范围内学术提高的大科学。

 

        各学组组长、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各疾病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青年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会议听取了高天文教授所作的第十七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的总结。会议对以高天文教授为秘书长的会议组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是他们的辛勤工作为全国的皮肤科同道带来了一届学术水平高、组织有序的学术盛宴。

 

        会议听取了张建中教授所作的第十八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筹备工作情况介绍,认真总结以往办会的经验和教训,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更加突出学术主线。会议还听取了第二届东亚皮肤科学术会议和第三届世界皮肤病遗传学大会的筹备情况。目前,这三个会议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会议的官方网站已经开通,学术框架、会议日程、会议讲者的邀请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之中。会议对这三个会议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会议决定由成都承办第十八次学术年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分会举行常委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疾病研究中心管理规定》等初稿,并一致通过了由青年委员会牵头成立的数字皮肤病学亚专业学组。(任韵清尹先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