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分会动态 > 正文

分会积极参与ICD-11建设工作

时间:2011-11-07 字体:

        2011年10月21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第二十届欧洲皮肤科年会(EADV)期间,分会主任委员张学军教授与国际疾病分类体系(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ICD)皮肤病学专家委员会主席Dr. Chalmers、委员Dr. Mark Pittelkow等举行会晤午餐,并就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参与ICD-11建设工作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候任主任委员张建中教授、学术秘书陆前进教授、工作秘书崔勇教授等参加了会晤。

        ICD是世界卫生组织(WHO)主导建设的疾病分类体系,是依据疾病的某些特征,按照规则将疾病分门别类,并用编码的方法来表示的系统。目前全世界通用的是第10次修订本《疾病和有关健康问题的国际统计分类》,但仍保留了ICD的简称,并被统称为ICD-10。目前正在建设的是该分类体系的第十一版(ICD-11),预计2015年完成并发布。ICD-11除涵盖更全面、标书更规范外,还将首次发布多语言版,包括英语、法语、西班牙语、俄语、汉语和阿拉伯语,并全面支持电子病案的管理。ICD-11工作对于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国际间交流、完善电子病案等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和价值。

        张学军教授表示,分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积极参与ICD-11的建设。分会于2011年西安年会期间召开全委会,将该项工作作为重要议题提交全委会,并拟组织专门委员会参与到ICD-11的具体工作中去,包括ICD-11框架的审阅、中国特有疾病的加入、汉语版术语的规范化翻译等。Dr. Chalmers高度评价分会对ICD-11建设工作的参与,并表示今后愿意与分会一道,做好ICD-11在中国皮肤性病科医生群体中的推广和规范化培训工作。

(撰稿:崔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