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分会动态 > 正文

分会公开征集第18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学术主题

时间:2011-07-13 字体:

       近日,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面向全体皮肤科同道,公开征集中华医学会第十八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学术主题。据悉,此举为进一步丰富学术年会的学术内容,提升学术年会作为分会精品会议的代表性、学术性和前沿性。

       通知指出全国皮肤性病学术会议是由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办的品牌学术活动,尤其是自2006年实行学术年会制以来,分会按照“以人为本的学术促进”宗旨,不断丰富学术年会的内容和组织形式,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受到代表的广泛欢迎。为进一步打造精品学术年会,提升学术年会的学术性、代表性、前沿性,经主任委员张学军教授提议,第十八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在继续传承既往学术年会组织形式的基本上,面向全国皮肤科同道征集学术主题。

       为保证学术主题的学术性和代表性,通知对学术主题的征集工作作出了如下要求:

       征集范围:皮肤性病学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最新进展,临床诊疗的新技术、新方法,皮肤护理经验总结等。

       征集主题要求:主题不宜过泛,兼顾学术性和代表性;没有商业背景。可以是一种疾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也可以是一类疾病的经验总结等。

       征集形式: 3位以上(含3位)具有高级职称(含副高)或博士学位的皮肤性病学专家,可自由组合,向分会联合建议;每个学术主题建议专家中必须含有一名45周岁以下(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专家;每个主题设主要建议专家1名,作为该建议的负责人和联系人。

       征集方式:请各位建议专家2011年9月1日前,将学术主题征集表填报后,由主要建议专家统一后,发送至分会工作秘书尹先勇,分会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学术主题进行评审。

       主题年会组织:分会将在北京年会期间为入选的学术主题设立专场,由建议专家负责该专场的组织,受大会会务组统一协调管理;专场的学术讲演由特邀专家、自由投稿等组成。大会将从自由投稿中选取相关稿件,由建议专家审稿后择优作为讲演。

       联系人:尹先勇(分会工作秘书,安徽医科大学皮肤病研究所,电话:0551-5138576, E-mail:xianyongyin@gmail.com)。

      此举将对完善学术年会内容,调动皮肤科同道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起到重要的作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