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优秀研究生”(2018年度)评选公告

时间:2018-03-13 字体:

为贯彻中华医学会“学术促进”的办会宗旨,激励和促进我国青年皮肤科医师的培养,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决定,在第二十四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期间举行第十届优秀研究生奖评选活动,现公告如下:

 

一、参评条件

1、在读研究生或毕业2年内的研究生(2016年6月-2018年6月之间毕业);

2、年会前2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期刊发表论文至少1篇(包括在线发表,以所在学校为作者单位,以研究生导师作为责任作者,填表中SCI论文要求按照引用文献的标准格式写,列出全部作者,作者顺序要标清楚);或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者。

3、每单位限报5名。

4、每人获奖最多一次,同一论文(或奖项)只能获奖一次,共同第一作者只接受1人申报。

 

二、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填写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优秀研究生申请表(下载附件2)。由导师或所在单位科室主任在申请表上签名推荐。连同证明材料一并发送至分会秘书处。

2、评选委员会初评:初评工作组根据所提交材料筛选出入选名单20名(可视报名情况而定),初定推荐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3、终评:被提名为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候选人,进行现场汇报和答疑,每人汇报共5-8分钟(视入围选手数量而定),答疑及讨论5分钟(含英文问答1个)。全场报告结束后由终评评委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一、二等奖。

 

三、奖励方式

获奖者将获得由分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下年度参会资助。一等奖免下年度参加年会的交通费、食宿费、注册费;二等奖免下年度参加年会的食宿费、注册费。分会将在大会闭幕式举行一等奖和二等奖研究生颁奖仪式,还将在分会官方网站上对获奖者进行展示。

 

四、评选委员会

1、初评委员会人员组成: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分会秘书长、副秘书长,本届年会秘书长、主委工作秘书。

2、终评委员会人员组成:由初评委员会和青年委员5人组成。参加评选的青年委员随机抽取产生,要求有发表SCI论文或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的经历。

本年度评审即将开始,请申报人从分会官方网站下载和填写申请表(见附件),连同申报材料(如SCI论文PDF版本、获奖证书、专利批文等),于2018年4月10日前将电子版(申请表、相关证明和汇总表)和扫描版(盖章和签字后的申请表)发送到分会秘书陈利红处,电子邮箱chenlihong007@163.com。

 

分会对该项活动有最终解释权。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

2018年2月10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