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分会动态 > 正文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常委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2-08-22 字体:

2012年8月18日,分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常委工作会议。名誉主委张学军教授、主任委员张建中教授,候任主委郑捷教授,副主任委员陆前进教授、郑敏教授、高兴华教授、高天文教授,全体常务委员出席会议。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朱永赞副主任、戴毓平老师、钟宁老师,组织管理部徐宁老师、胡俊老师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张建中教授主持。

中华医学会组织管理部向分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候任主委、副主任委员以及全体常委颁发了聘书。会议宣布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分工,主任委员张建中教授全面负责管理分会事务,候任主委郑捷教授全面协助主委工作,负责基金委员会工作;副主任委员陆前进教授负责外事委员会工作;副主任委员郑敏教授负责科学研究委员会工作,并担任分会司库;副主任委员高兴华教授负责分会组织委员会工作;副主任委员高天文教授负责继续教育和科学普及工作,名誉主委陈洪铎院士、张学军教授指导分会工作。主任委员张建中教授聘请陆洪光教授为秘书长,聘请徐金华教授、郝飞教授为副秘书长,增补周城、于聪为分会工作秘书。

会议决定启动分会学组换届工作,会议强调,应充分发挥主委、常委及委员在推动学组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丰富学术活动,推动相关科学领域的发展。

会议听取了张建中教授关于成立世界皮肤病大会申办委员会的汇报。会议认为,申办世界皮肤科大会是体现中华文明和中华振兴的良好机会,也是提升我国皮肤性病学事业国际影响力的舞台,分会将成立申办委员会负责各项申办工作,委员会将以分会委员为主体,青年委员为骨干力量。

会议听取了张学军教授关于第十四届京港医学交流会议的汇报。第十四届京港医学交流会将于2012年11月3-4日在香港举办,分会常委、工作秘书、部分青年委员将赴港交流。

会议决定成立分会研究生联谊会,由分会秘书处负责日常管理。会议认为,在读研究生作为我国皮肤性病学事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立相应学术机构十分必要。

会议听取了张建中教授关于第十八次年会、第二届东亚皮肤科会议的总结汇报。会议认为,本次会议规模宏大、六会合一,融国际会与国内会为一体,得到了中外同道的一致好评。会议感谢以张建中教授为秘书长的组织团队。会议要求,认真总结办会经验,继续“会前会”、“会中会”的模式,进一步扩大年会品牌效应,提高年会国际影响力。

会议听取了高天文教授关于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的申报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应以学术年会为主体,专题会议、学习班为补充,各项目负责人应注重项目质量,创精品项目。目前申报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还听取了第十九次全国年会秘书长冉玉平教授的年会筹备报告。目前会议宣传工作已经开展,并计划在九月举办的欧洲皮肤科年会上进行宣传,以扩大年会的国际影响力。年会招商、学术组织工作也在筹备中。全体参会代表对成都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