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分会动态 > 正文

中国皮肤科医生代表团参加第10届亚洲皮肤科大会

时间:2016-10-25 字体:

10月14-16日,第10届亚洲皮肤科大会(The 10th Asian Dermatological Congress 2016,简称ADC 2016)在印度孟买隆重举行。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组织了我国40余人的代表团参加了此次盛会。

 

ADC大会由亚洲皮肤科学会组织,每三年定期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Current Practices and Future Perspectives”,会议设置大会报告、主旨发言、专题交流、会前工作坊、实操培训、电子壁报、继教项目等多种交流形式,学术专场共84场次。会议学术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来自亚洲各国的1600余名皮肤科医师和学者参加了大会,还邀请了十多位欧美皮肤科学者做学术报告。

 

中国皮肤科医生代表团全程参加了大会。中国医生7人进行了11场学术报告,向国际同行展示了中国皮肤科医师的风采和学术水平。参加大会交流的报告内容包括:张建中教授的“Chinese Criteria for Atopic Dermatitis”(大会报告)、“Atypical Mycobacterial Infection (专题报告)”、“AD-like GVHD”(专题报告),陆前进教授的“Lupus Erythematosus & CT Disorders-Epigenetics in China”,郑敏教授的“Psoriasis-Hope and Challenges”、项蕾红教授的“Photodynamic Therapy in Acne”和“Current Situation of Stem Cell Cosmetic Application in Asia”,李航教授的“Clinical and dermoscopic features of surgically treated melanocytic nevi: a retrospective study of 1046 Chinese patients”,刘洁副教授的“Tissue imaging and serum lipidomic profiling for screening potential biomarkers of MF by MALDI/FTICR MS”,以及龙海医生的“Clinical Traps of Skin Ulceration: Various Infections and Beyond”和“Eosinophilic Skin Diseases”等专题报告。张建中教授、郑捷教授、郑敏教授、姚志荣教授、项蕾红教授、曹双林教授、李航教授还参加了大会和分会场的主持工作。

 

 

 

 

 

 

 

 

会议期间,张建中教授与何春涤教授还出席了亚洲理事会工作会议。陆前进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进行了申办下届亚皮会的答辩,会议通过投票决定2018年在迪拜召开第11届亚洲皮肤科大会。

 

 

代表团在会议前还参观了印度综合排名第一的医疗机构——全印度医学研究所(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ces, 简称AIIMS)。AIIMS是印度政府于1956年创办的国家级医疗科研教学机构,今年正值该院六十华诞庆典。在访问交流过程中,院长M.C. Misra教授、教务长Balram Airan教授分别致辞欢迎中国代表团的来访,并介绍了该院的综合情况。AIIMS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的数量排名世界第三,仅次于美国的麻省总医院和Mayo Clinic。AIIMS皮肤科主任Vinod K. Sharma教授介绍了该院皮肤科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张建中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介绍了中国皮肤科的概况。

 

 

 

随后,中国代表团参观了该院六十年院庆专题展览和医院皮肤科门诊、病房和实验室。AIIMS医院是人头攒动、接踵摩肩,和国内大型医院类似,不过建筑设施和硬件条件较简陋。令我们惊讶的是,尽管医院人满为患,排队很长,但是印度患者很安静,没有大声喧哗,患者十分尊重医生,与国内形成巨大反差。中国皮肤科专家与AIIMS皮肤科专家对今后中印皮肤科的进一步交流进行了讨论。

 

 

 

本次中国皮肤科代表团由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组织,陆前进教授为总负责人,龙海主治医生为秘书,大家对他们的辛勤组织和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感谢朗润公司和龙灯瑞迪公司对中国代表团的大力支持。

(龙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