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通知公告 > 正文

年会预告——免疫学组专场介绍

时间:2014-05-10 字体:

专场一:过敏变态反应性疾病的治疗难点与对策

过敏与变态反应性疾病一直以来都是皮肤科常见病,多发病,也是临床咨询和治疗中较为棘手的问题。慢性荨麻疹就是其中之一。本届年会上,来自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的郝飞教授将给我们深入讲述慢性荨麻疹的来龙去脉,何去何从?众所周知,特应性皮炎(AD)是具有遗传倾向或背景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儿童的特应性皮炎患者也是皮肤科门诊的“常客”。中国医学科学院皮研所的顾恒教授将介绍目前最新的AD诊疗指南,值得我们期待。鉴于老年患者的人群特点,常伴身体机能下降和其他疾病,老年湿疹的治疗也常需要在秉承治疗原则基础上的个体化治疗,重庆医科大学的李惠教授对于老年湿疹治疗中的难点和对策加以阐述,值得学习和借鉴。此外,重症药疹是皮肤科诊疗中的危急重症,及时科学的综合治疗非常关键;儿童过敏性紫癜的诊断容易,治疗困难。尤其是一些难治性患者,病情反复、波动。来自北医一院的刘玲玲教授和湖南省儿童医院的汤建萍教授分别就重症药疹和难治性紫癜的诊治经验值得分享。本专场还邀请郝飞、刘彦群、郭在培教授主持,还将针对上述主题加以点评和探讨,值得大家期待。

 

专场二:过敏性疾病及自身免疫病:从基础到临床

过敏性疾病和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皮肤病学研究的热点领域。尽管我们对一些疾病的认识在不断加深,但临床上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还是困扰或引起我们的深思,如重症药疹如何预防,系统性硬皮病表观遗传调控和特应性皮炎的异常免疫等。在本场分会上,我们邀请了张福仁教授、李邻峰教授、郭在培教授、姚煦教授和肖嵘教授就上述主题和研究进展作深入报告。您的参与必将受益匪浅。

 

专场三:自由发言1--热点讨论

本专场是有关免疫性皮肤病诊疗方面的自由发言交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如,就嗜酸性细胞增多症、药物超敏反应综合征、皮肤病与甲状腺功能不全的相关性等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本专场还邀请潘萌教授、张峻岭教授和张小鸣教授主持,也将就上述主题作精彩点评,必将对我们的临床诊疗和研究有所启发。

 

专场四:自身免疫病的热点问题

本专场主要就自身免疫性疾病诊断治疗中的热点主题作系统介绍,包括结缔组织病皮损的鉴别、SLE患者心血管并发症的早期诊断、大疱性类天疱疮的治疗、抗磷脂综合征、新型免疫抑制剂在SLE治疗中的研究进展等,分别由临床经验丰富的方红教授、邓丹琪教授、肖汀教授、陆前进教授和郭庆教授结合他们自己的体会进行讲解,也将对参会的临床医生在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诊治方面大有裨益。

 

专场五:自由发言2-热点讨论

本专场是免疫学组的第二场自由发言专场,邀请了一批皮肤科学领域中活跃、敬业、精业的新锐,就一些有关免疫性皮肤疾病发病机制、临床分析、流行病学研究等热点主题作深入交流。内容丰富,视角新颖,包括硬皮病的流行病学、分型;SLE的海拔分布特征;抗核抗体阴性SLE病例分析等等,期待大家的参与和分享。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