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大讲堂
基层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大讲堂 > 正文

重庆:2015皮肤性病规范化诊疗基层大讲堂—西藏行胜利举办

时间:2015-08-11 字体:


为响应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的号召,切实促进边远地区皮肤科学的发展,帮助边远基层医院皮肤性病学诊疗水平的提升,提高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重庆市医学会皮肤性病学专委会于2015年8月1日至7日组织了全市10名皮肤性病学专家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和拉萨市开展了皮肤病规范化诊疗基层大讲堂继续医学教育和送医送药活动,促进了当地皮肤科学的发展,切实解决了群众疾苦,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是在重庆市医学会的领导下,由重庆市皮肤性病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惠教授组织带领,由6家医院10名专家组成。他们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惠教授、陈爱军副教授、赵恒光博士;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王华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沈柱教授、周村建教授;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何威教授;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周维康主任医师、薛茂主任医师;重庆市第四人民医院吴音主任医师。市医学会潘小燕和吕在明科长则全程参加并领导了此次活动。

8月1日上午,专家们首先来到西藏林芝市115部队医院,为高原部队官兵开展皮肤病义务诊治和免费送医送药活动。由于长年生活在高原环境,许多部队官兵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病,如手足癣、病毒疣、湿疹、日光性皮炎和慢性光化性皮炎等,专家们的免费义诊及皮肤护理咨询使困扰了高原官兵多年的皮肤顽疾得到了及时诊治,受到了热烈欢迎。当天,专家们共为100余名部队官兵及家属进行了义诊活动,并免费发放各类治疗药物及防晒护肤用品800余份。

在初步适应高原环境后,8月5日专家们又来到了拉萨市,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和为藏族群众送医送药活动。在自治区人民医院领导和皮肤科索朗曲宗主任的组织下,义诊活动从早上9:30一直持续到中午1点,总共义诊人数超过200人,并免费发放防晒和治疗药物1000余份。其中,不少群众专程慕名远道而来,在得到及时诊治后满意而归。下午,我市著名皮肤性病学专家李惠教授、王华教授、周维康主任医师、薛茂主任医师和何威教授还专门为当地皮肤科医师开展了题为《在皮肤病治疗中如何合理使用护肤品》、《儿童炎症性皮肤病的诊治思路》、《皮肤科过敏性疾病的诊治策略》、《梅毒实验室检查结果的判读与预后》、《面部皮炎的诊治思路》等专题讲座。共有约50名当地皮肤科医师及其它医务人员参加,前后约3小时的讲座气氛热烈,讨论踊跃,反响热烈。

在此次活动中,专家们克服了高原缺氧环境的艰苦,在自身均有明显高原反应的情况下坚持为当地群众义诊送药,受到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和115部队医院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专家们精心准备的讲座又切实为当地皮肤科医师的规范化诊疗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得到当地医师们的积极肯定。


此次活动得到昆明贝泰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致诚医药有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和四川明欣药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