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大讲堂
基层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大讲堂 > 正文

北京:国家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王辰院士参加皮肤性病学分会基层大讲堂北京站活动

时间:2014-04-15 字体:

2014年4月9日,由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皮肤性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龙灯瑞迪公司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皮肤病规范化诊疗基层大讲堂——北京站”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国家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教授、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皮肤病与性病学系主任张建中教授、中国医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侯任会长、北京市医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若瑜教授和北京市150多名皮肤科医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建中教授主持学术会议,王辰院士做了“重视临床科研”的报告,他分析了我国与发达国家在临床科研方面的差距,强调做医生必须有科研意识,指出目前我国的许多指南还来源于对国外指南的引进,我国很多临床相关的证据十分有限,希望我国临床医生充分利用我国患者多的有利条件,积极进行“临床科研”,从医学证据的“进口国”转为“出口国”,为世界临床医学做出应有的贡献。王辰院士充分肯定了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基层大讲堂”这种形式,认为其他专业也可借鉴这种形式,把中国临床继续医学教育推向前进。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刘玲玲教授做了“中国荨麻疹指南(2014)解读”的报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林峰教授做了“中国特应性皮炎诊疗指南解读(2014)”的报告,龙灯瑞迪公司总经理张敏忠介绍了龙灯瑞迪公司与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的合作回顾和盐酸非索非那定临床应用的报告。会上还宣布由张建中教授主编的《中外皮肤性病诊疗指南---专家解读》正式发行,当天参会的每位皮肤科医生获赠一本。参会者对王辰院士、刘玲玲教授和李林峰教授的报告反响热烈,认为这次“基层大讲堂”办的非常成功,水平非常高,不但学到了皮肤科专业知识,而且学习了医学大家从国际视野考虑我国临床医学的远见和对我国临床医生的殷切期望。本次活动是“中华医学会皮肤病规范化诊疗基层大讲堂--北京站”的第二场活动,李若瑜教授表示,今年北京地区的“基层大讲堂”一定会保质保量超额完成,确保北京市的皮肤科水平处于全国先进行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