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大讲堂
基层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大讲堂 > 正文

广东:皮肤病规范化诊疗基层大讲堂粤西阳江专场成功举办

时间:2014-12-15 字体:

    2014年7月4日下午,按照广东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委会的安排,广东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专家团在主任委员赖维教授的带领下开赴粤西阳江市开展2014年度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广东省基层大讲堂(阳江站)活动,同时在当地医学会和阳江市人民医院皮肤科的协助下开展大型专家义诊活动。参加这次学术直通车暨基层大讲堂活动的专家包括有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赖维教授、南方医院曾抗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韩建德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杨健教授。


    5日上午,4位专家一大早就来到阳江市人民医院门诊大楼9楼的学术报告厅出席了简短的2014年度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广东省基层大讲堂活动开幕仪式。然后兵分两路,由赖维教授和曾抗教授为早已等候在座的阳江市区及周边县市的上百名基层医院皮肤科医师开展专题学术讲座。赖维教授的授课题目为:药疹的临床诊断与治疗、 围妊娠期性病的诊断及处理;曾抗教授的授课题目为: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皮肤自身免疫病的基本原理与展望。这些均贴近基层皮肤科医师日常诊疗工作,是他们迫切希望得到专家们指导和解答的内容。在上午近3个小时的学术报告过程中,整个学术报告大厅内异常安静,大家都在认真聆听着专家们的专题讲座,碰到重点内容时及时做着笔记,唯恐遗漏了一点点内容。


    与此同时,在门诊大楼2楼大厅内人头攒动,韩建德教授和杨健教授先行为200多名慕名而来的皮肤病患者进行义诊活动。整个大厅内场面热烈,但井然有序。现场就诊的患者反映义诊专家们问诊全面,体检认真、仔细,对患者的疑问耐心解答,诊断水平高超,针对具体的病情给予了恰当的诊治,能让其满意而归,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这样的义诊活动。时间匆匆流过,很快就到了中午12点,赖维教授和曾抗教授在授课结束后,也匆匆赶到义诊活动现场,看到现场仍有很多焦急等待的求医心切的病患们,顾不得喝上一口水,喘上一口气,甚至来不及穿起白大褂,就投入到了紧张的义诊之中。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一点多,才将最后一名病患诊治完毕。此时4位专家们早已是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但仍纷纷表示:能帮助当地的皮肤科医师和病患解决了实际问题,是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