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各省年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各省年会 > 正文

福建省第十一次皮肤科学术会议纪要

时间:2011-10-27 字体:

 

        福建省第十一次皮肤科学术会议在福建省卫生厅、福建省医学会及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的支持下,在福建省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全省皮肤性病学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于2011年10月14日~17日在福州市顺利召开。这次会议共收到交流文稿168篇,经福建省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常委会审阅,审选出155篇参加学术交流,其中专题讲座6篇,大会交流14篇,病例报告60篇,综述交流21篇,论文交流54篇。

        参加这次学习班的全体学术代表共162名,其中特邀嘉宾31名,资助代表26名,普通代表105名。31名特邀嘉宾中省外专家7名,历届离任皮肤病学分会委员24名。省内学术代表155名。162名学术代表中,正高43名、副高46名,中级职称44名,初级职称29名。

        开幕式上,何成雄主任委员致开幕词,福建省医学会秘书长阮孟源对第六届皮肤病学分会委员会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后工作方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徐国兴教授作了重要讲话。刘茁、刘迎红、程波、刘晓坤及吕萍副主任委员、孙建方教授及黄宁秘书在主席台上就座。

        在本次学术会议中,南韩延世大学医学院May Lee's C.V教授给我们在亚细胞水平上阐明了光热解作用治疗黄褐斑的机制,江苏省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皮肤病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孙建方教授以实际案例阐述了皮肤科临床误诊的原因及预防对策;山东省医学会皮肤病分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山东省分会会长、山东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张福仁教授给我们介绍了表皮下自身免疫性大疱病的诊断、治疗及预防,为我们临床工作提供有效的手段和依据;重庆市医学会皮肤性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李惠教授为我们阐述了308准分子激光治疗皮肤病的优势;浙江省医学会皮肤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闽仲生教授为我们介绍了胶原贴敷料的临床应用经验;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科李承新教授给我们介绍了敏感性皮肤原因分析及处理;北京第304医院的邹先彪副教授为我们阐明了光动力对于皮肤科发展的推动作用,为我们指明治疗顽因性皮肤病的出路。省内不少专家的专题讲座、大会交流、病例报告、综述交流及论文交流,也给大会带来不少亮点。

        本次学术会议前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由59名委员、19名常务委员、5名副主任委员及1名主任委员组成的福建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第七届委员会。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病性病分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何成雄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刘茁、刘迎红、程波、刘晓坤及吕萍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纪明开博士、主治医师当选为委员兼秘书,向妞硕士、医师被聘为秘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