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大讲堂
基层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大讲堂 > 正文

重庆:2016皮肤病规范化诊疗基层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16-03-31 字体:


阳春三月,牡丹花香。2016年重庆市医学会皮肤性病学专委会第一次基层大讲堂活动于3月26日在美丽的牡丹之乡——重庆市垫江县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办,以促进我市基层医院的皮肤科发展,加强医师间的交流和学习,传播规范化的皮肤性病诊疗知识为目的。来自重庆市的皮肤性病学专家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惠教授、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尹锐副教授、重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薛梅副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蔡涛副教授、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向光主任医师、重庆市万盛区人民医院蓝星副主任医师和垫江县人民医院的领导和专家共同出席。

26日上午,专家们首先在垫江县人民医院皮肤整形美容中心开展了大型的义诊活动。在持续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共有来自县城及周边地区的1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咨询和义诊等活动。专家们详细的问诊、检查和专业的解答解决了长期困扰当地群众们的皮肤疾苦,使垫江市民不出县城即得到了我市著名专家的诊疗服务。


下午,基层教育大课堂专题讲座在垫江县人民医院学术会议厅内隆重举行。会议开始前,重庆市医学会皮肤性病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惠教授首先就将于2016年5月26日在厦门举行的“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二次全国皮肤性病学术年会”进行了专题推介,热情邀请我市的广大皮肤科医师参与。其后,李惠教授、尹锐副教授、向光主任医师、薛梅副主任医师、蔡涛副教授、蓝星副主任医师、皮超副主任医师分别就《医学护肤品临床应用体会》、《痤疮,寻常还是不寻常?》、《盐酸西替利嗪滴剂在皮炎湿疹中的应用》、《中医美容与现代医疗的结合》、《皮脂腺囊肿的微创治疗》、《基层皮肤科如何开展皮肤美容》、《皮肤病到皮肤美容的开发和转化》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座。会场座无虚席,共有来自垫江县及周边医院的近百位基层医师参与聆听,讨论积极深入、气氛热烈。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耐心细致的解答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好评。

此次会议得到重庆德马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昆明贝泰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贵州邦建医疗科技设备有限公司、重庆健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澳美制药有限公司及重庆御妍激光公司等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