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国际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国际会议 > 正文

中国皮肤科医生参加第十届国际特应性皮炎论坛(ISAD)

时间:2018-04-20 字体:

2018年的特应性皮炎国际论坛(简称ISAD),于4月11-13日在荷兰的乌特勒支举办,来自全球35个国家的400余名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ISAD是由George Rajka教授和John Hanifin教授联合发起的专门致力于特应性皮炎专病学术研讨的全球最高级别的会议。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截止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10届。

 

会议期间,各国的研究者就目前特应性皮炎领域的多个研究热点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主要集中在下面几个领域:

1.特应性皮炎是否是系统性疾病;

2.AD的患者教育和疾病管理;

3.环境因素(包括微生物组学等)对疾病发生和发展的影响;

4. 特应性皮炎的瘙痒机制;

5.疾病的精细分层,包括基因型(genotype)、表型(phenotype)和内源表型(endophenotype)等在疾病诊断和治疗中的临床意义;

6.基于免疫学研究发现的治疗新靶点的探索和临床试验结果;

7.疾病转归的生物标志物和评估体系的研究;

8.现有特应性皮炎研究的不足和未来研究方向的展望。

 

 

在张建中教授的带领下,我国有8名皮肤科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期间,我国专家与国外学者进行了充分学术交流,还就我国特应性皮炎的发病状况和研究状况与国际同行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会议,大家了解了国际特应性皮炎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认识到我国在特应性皮炎临床和基础研究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坚定了我们追赶国际先进水平的信心和决心;也加深了我们与国际同行在特应性皮炎研究领域的联系,增进了专家之间的友谊,为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一行专家们对荷兰良好的人文环境和现代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撰稿人:姚煦   2018/年4月13日于荷兰乌特勒支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代表团积极参加第十届世界毛发大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