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资讯
分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分会资讯>分会动态 > 正文

张建中教授获国际皮肤科联盟“杰出贡献奖”

时间:2013-07-17 字体:

  

日前,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张建中教授接到国际皮肤科联盟的贺电,祝贺他获得2013年度国际皮肤科联盟“杰出贡献奖”。

国际皮肤科联盟(International League of Dermatological Societies, ILDS)是由各国皮肤科学会组成的国际性学术联盟,ILDS杰出贡献奖授予在国际皮肤科领域有重要学术贡献、并且为国家、地区和国际皮肤科学发展和学术交流做出特殊贡献的个人。我国陈洪铎院士获得2009年度ILDS杰出贡献奖,张建中教授成为我国皮肤科领域获此殊荣的第二人。

 

张建中教授从事皮肤科专业30年,发表论文300余篇,主编和参加编写著作30多部。在国内首先发现“游泳池肉芽肿”病、在国际上首先报告“妊娠股臀红斑”、“特应性皮炎样GVHD”、首先发现遗传性单纯性少毛症致病基金RPL21基因。担任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秘书长和主任委员以来,致力于促进中国皮肤科学事业的发展,组织了我国多种重要皮肤病诊疗指南的制定和推广,倡导和组织了“中国皮肤科基层大讲堂”,为提高我国皮肤科医生的临床和科研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还积极推动我国皮肤科的国际交流,积极参与组织了多次“中日皮肤科学术大会”、“东亚皮肤科大会”、“亚洲皮肤科大会”、“世界皮肤科大会”和其他国际性会议;他还积极推动中日、中韩、中美等皮肤科的双边交流。

 

张建中教授获得2013年度国际皮肤科联盟“杰出贡献奖”是国际皮肤科界对我国皮肤科发展的肯定和赞赏,是我国皮肤科的一个荣誉,让我们同心协力。团结奋斗,书写中国皮肤科的新篇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