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大讲堂
基层大讲堂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大讲堂 > 正文

四川:皮肤病规范化诊疗基层大讲堂自贡专场

时间:2014-05-19 字体:

为提高皮肤性病科医师专业技术水平,促进皮肤性病学发展和学科技术队伍成长,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于2013年初颁布文件,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皮肤病规范诊疗基层大讲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简称“基层大讲堂”),组织我国皮肤科顶级专家深入基层,进行全国性巡讲,为我国广大皮肤科医师传授新知识、新技术,宣讲和传授中华医学会制定的重要皮肤病的诊疗指南、规范以及新概念、新疗法、新技术,指导我国基层皮肤科医生规范化诊疗实践,提高基层皮肤科医师临床诊疗水平。

根据此文件精神,结合四川省卫生厅卫生下基层活动和2014年自贡市医学会/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继教项目“皮肤病及皮肤美容进展学习班”,由四川省医学会宋永莉副秘书长、省皮肤性病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冉玉平教授带队于2014年5月16日在四川省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会议中心进行了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皮肤病规范诊疗基层大讲堂”(自贡站)学术活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刘建辉到会祝贺,宋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阐述本次活动重要意义,并感谢支持本次活动的各企业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冉玉平教授、李利教授、王琳教授、李薇副教授、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熊霞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陈学军主任医师、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罗模桂主任医师等专家分别作了皮肤性病病例诊治分享、如何做好美容皮肤主诊医生、皮肤病理报告解读、易误诊的自身免疫性疱病、艾滋病及其相关的皮肤粘膜损害、PPT制作技巧及注意事项、面部疑难病例展示等学术专题报告,专家们认真准备课件,讲授内容密切结合临床实际,使与会医生在短时间内获得和更新了相关知识。

参会医师包括自贡、泸州、宜宾、内江等地区的皮肤性病科医生及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约280余人参会,在紧凑的半天会议中,参会代表始终认真听讲,记笔记,使在场医学会领导和各位专家非常感动,深深感受到基层医师对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渴望和热情,医生们普遍反映这次活动非常好,理论联系临床实际,获益匪浅,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学术活动。所有参加基层大讲堂的医生都获得了省医学会继续教育学分证书。

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皮肤性病科在罗模桂主任的领导下,动员全科力量,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使会议得以顺利地召开。  

2014年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皮肤病规范诊疗基层大讲堂”(自贡站)暨2014年自贡市医学会/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继教项目“皮肤病及皮肤美容进展学习班”于5月16日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由冉玉平主任委员主持,四川省医学会宋永莉副秘书长、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刘建辉等分别致辞。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