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介绍
分会委员
当前位置:首页>专家介绍>分会委员 > 正文

陆前进

时间:2011-08-28 字体:

陆前进,教授,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0年、1998年先后获湖南医科大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5年留学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和研究员工作。

【专业介绍】

中南大学皮肤性病研究所所长、湘雅二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学美容中心主任、医学表观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常务委员、湖南省医学会皮肤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医学会性病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工作在临床一线3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在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病方面有较高的临床诊疗水平。在国际上率先将表观遗传诊断技术及表观遗传干预药物应用于红斑狼疮的临床诊疗。在疑难危重皮肤病诊疗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国内外首次报道多种疑难罕见皮肤病

【学术成果】

长期从事表观遗传调控及其在自身免疫病发病机制中的作用研究。作为项目主持人先后承担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余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JAMA, Blood, J Immunol等发表SCI收录论文11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二等奖、湖南省医药科技一等奖。作为主编编写了《Epigenetics and Dermatology》、《皮肤性病学》,参编了《Epigenetics Protocols》、《现代皮肤病学基础》等著作20余部。

上一篇:廖万清

下一篇:郑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