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各省年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会议>各省年会 > 正文

医学表观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

时间:2013-12-31 字体:

    12月24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依托于中南大学,挂靠湘雅二医院组建的“医学表观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验收。专家认为医学表观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自批准组建以来,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对外开放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具有鲜明的特色,很好的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评定为优秀。
    验收专家组由5位专家组成,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葛金文教授任组长。省科技厅李小兵副处长,我校科研部李昌友主任,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周智广教授、副院长杨连粤教授、实验室主任陆前进教授参加了验收会。

    实验室在建设期间,承担了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共38项,获经费3000余万元。获得了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得了2项发明专利。发表论文107篇,包括SCI论文95篇,其中影响因子>10的论文5篇,出版专著6部、人均论文数量多、质量高。已经形成了一支研究素质高、协作能力强、结构合理的创新团队。
    在院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陆前进教授的工作总结报告和技术报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现场考察了实验室。专家组认为医学表观基因组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自2010年11月开始建设以来,能够根据国家和湖南省发展战略需求,总体研究方向紧扣临床需求,围绕“染色质解码的基础研究”、“复杂性疾病的表观遗传学发病机制研究”、“表观遗传标志物和治疗药物的研究与开发”三个方面开展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实验室的管理、运行机制良好。同时,专家组建议实验室今后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转化,取得更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推荐资讯